席观夏

ONE ABOVE ALL

过去幸福的两件事

  和一个玩galgame的小网友聊天,从galgame聊到了科幻小说,他还在群里发了一张galgame的截图。我感觉我回到了n年前玩风闻小镇的伯爵大人的时候(我居然还记得名字),非常简短的乙女游戏,我当时也只是偶然下载。通关结局很好的游戏,心里还是会很开心,是同游戏里的主角开心,产生单纯直接的共鸣,而不是因为通关。
  后来我们又说到科幻小说,是此后的一两年的事情,我刚看完三体,马上又把大刘的其他短篇小说看了,为之震撼,并为三观的塑造添砖加瓦。可惜没有全部看完,这个假期可以补一补。
  说真的,这两件事真的使我幸福,我很难说其中的意义何在,但即使的回想起,从别人唤醒我这部分记忆,我就觉得很幸福。

评论

© 席观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