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观夏

ONE ABOVE ALL

春日出行

  昨天已经立春二十九天了,我终于走出家门,去感受等我多时的春日。
  热,其实是我最明显的感受。在家里我穿得不多,保持一种能清醒的温度,比温更低,比冷更暖的体感。然而早上八点左右出门,这片大地已经被太阳熨热了,走了几百米路就觉得热,隐隐出汗,甚至有种已经快立夏的错觉,不过明天就是惊蛰,是要立夏了。
  不过要直接立夏,那是不可能的,各种花可能开发不到两周。很多长在树上一簇簇的花远观并不好看,只是一坨颜色,唯有走近细看,每朵花遵循这悠远传承的基因,多少瓣,花蕊什么形状,各个部分的颜色如何各司其职。偏偏这些细腻的分配让一朵花变得符合人类的审美,我建议像桃花杏花梨花这种大小的树,近观,方可见其美。
  我又想到人类——坐着公交车,看着都是一群普通的人,要是细细研究每个人的故事,说不定有许多堪比电影里的故事呢,毕竟艺术来源于生活。
  说起春天开发的花,我比较熟悉和喜欢的是杏花和樱花,不过现在樱花还没开放,过些时候在细说。
  在阳光下的杏花最为好看,杏花酱了红色的树枝配上粉里透金的花,颇有自然之和谐,又有梅花的风骨,可比梅花更耀眼,上个树丫叠到下面某枝,光影交错,衬得花迷离起来,观花人捉住这样的光影,不怕拍不出美的照片,我记得小时候放学回家,正逢夕阳,拍出了很美的照片,设置成qq空间背景,虽然有些自恋,但我觉得不会比花卉摄影师差多少。
  花很美,人亦有美。某段时期,我曾以为我喜欢御姐,但前几天偶然看到了韩剧迷雾的剧照,我觉得我并不喜欢御姐。我喜欢的是温和自然而又成熟的女性,虽然精明干练的女性也值得尊敬,但我还是喜欢前者。唉,我就是喜欢温柔的没有办法呢,虽然我的个性可能应与活泼一点的人搭配,但是温柔的人,相处起来多么舒适呀。就长相来说,我挺喜欢李冰冰、王霏霏给人的感觉。我也很喜欢某些时刻我的姑姑,她是很努力,又有天分和才气的人,如果不是有那样的父母,她的未来不可同日而语,但是我的爷爷奶奶,是她必承之铁铸荆棘,造成了许多家庭方面的误解。
  易小朋友的爸爸看起来也是比较开明的,但还是有些不能理解年轻人的地方。在我所知90后的父母年龄的人,支持LGBT群体的只有我姑姑了。我两岁就离开了父母,在我大脑真正开始思考的时候,是我姑姑给了我线索方向——至少遇到比我愚笨的人,我能分辨出来,及时再懒,也不会放弃思考。(当然身体也必须动起来)
  很可惜她后来去留学了,我在她留学的时候遭受了些影响我各个方面的事情,如果那时候能有她的帮助会怎么样呢?我想起姐姐问我有没有被欺负,她的解决办法应该是叫上高年级的人来压制欺负我的人,可这不是真正的办法呀。到现在我也很难猜如果那时情况如果变了,我如今会是怎样,我不知道。说个觉得很无语的事,我的头发颜色浅一些,阳光下可能会是棕色,有个傻逼的小学同学说我是染发了,是坏学生,跟我姐一样。有理也说不清,有些人从小就是傻逼,对别人造成伤害一点也不自知,甚至有以此为乐的。我不喜欢小孩就是这个原因,还好现在的小孩接触东西比我那时更早,懂事聪明的孩子现在应该不太少的。
  虽然我好像从来没想过养小孩,但也知道在这种环境养小孩的负担,不仅仅知道生小孩的痛苦,另外小孩要出意外,我真的可能会哭死,一点也不夸张。
  可是直到去年看到极限挑战有一期,回到过去又到现在,每个人的lifespan不同,他们在一天的活动结束后,在一座大桥上往前走,那一整天——其实相当于一个人的一生,赚到的寿命在桥上前行,走完自己的就停下来,然后看着自己的朋友在前面不远也挺下来,有的可能有些远,可是最终鸡条六人帮都走完了自己的“寿命”,回头看看停在自己前面的人,只有回忆。宇宙给人的命画了线,有的长有的短,有的会相交,有的永远不会,有的只能陪伴在旁一段时间。自从那次失败后,我很害怕死亡,不论是我的还是别人的,论生,只有舍不得三个字。
  真抱歉,每一次回忆这集都想哭,推荐看看。是啊,我们总有一天都会停下,不能去看看桥更远的地方,那里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了。但是,他们的“孩子”们继续往走着,往更远的,称之为未来的时间走去。
  我也想看看未来的世界,我不知道更好或更坏,如果更好,孩子们真幸福,如果更坏,孩子们请加油,创造个更好的世界吧,如果有人能代我看看我想看的世界,那也不错呀。于是,我可能是第一次对生孩子抱有期望。
  我是出生在春日的孩子,春日是一切重生的时候,即使平平站着,也能感受到体内血液的流动,有春风,有春雨,有春花,真的是很棒的季节。不知道你现在正准备做什么呢,在这样的季节,加油吧。

评论(1)

© 席观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