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观夏

ONE ABOVE ALL

2刺元人群思考(防止被搜索)

  前几天思考了下为什么2刺元为什么有很多幼稚的人,且年纪普遍偏低,首先我不否认在初高中的阶段有两年时间是比较喜欢2刺元文化的,各种追番,喜欢和同道中人交流,虽然现在也会看动漫,但都是有固定类型的,同类型的剧、电影也会看。在小时候是比较广泛的喜欢,喜欢人气作品的。
  为什么初中生/高中生更容易接触2刺元文化而不是英剧美剧圈呢?我想了下,因为国内2刺元文化主体是动画作品,而我们小时候更容易看到的是动画片,家长宁愿给我们看彩色、饱和度高的动画片而不是电视剧,在许多家长眼里,动画片是给孩子看的(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简单,有更多内容不适合小孩看的)。
  当普遍国产动画看完后,大约在初中阶段的孩子主动寻找更多的动画看,其实我在小学就有名侦探柯南、百变小樱、哆啦A梦、犬夜叉等很多十一区动画看了,在电视机的渠道上。现在可能变少了,人们可以在网路上方便地浏览可以观看的动画作品。
  而就校园剧情很多,画风精美的二次元作品,自然成为了许多年轻孩子的选择。爱情为主旋律的电视剧是好拍的,但众多萌妹子,或是中二科幻点的情节,选择自然偏向了动漫作品,或者是画风写实的英美剧(此前已有选择了动画,所以更多的男孩子流向2刺元作品),所以这是2刺元男孩子比女孩多的原因。有些女孩子可以自然流入偶像剧、三次元追星方向。
  经我观察,美漫迷中,依旧是男性多于女性,但如果是三次元的漫威电影迷中,女性可占有相当大的部分。此处和上一段的分析吻合。

  跑偏,我的总结是2刺元动画作品更接近于大部人小时候所看的动画片,所以2次元动画作品大概率地作为这些人青春期的过渡影视作品。所以他们看地也比较盲目,大部分是哪些番火就看哪些。如果偶有优质番火,那是极好的,不过这也需要运气。
  同时,如果小时候大部分时间是同家长一起看电视剧的,那在青春期接触2刺元的概率是否会下降呢?会更大可能地选择电视剧、电影来看呢?

评论

© 席观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