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观夏

ONE ABOVE ALL

感 人

  在过去,我曾有一种观念,认为人类的感情是非常低劣的表现,完美的人类应该是全然理性的。我现在不这样想了,人类的感情并不应该用好坏来形容,而且,它还应该是一个人必须要有的东西。就算是将来可能出现的人工智能,也应该有感情。
  感情这种东西,其实比我以前想得更美。它比理性微妙,无法评判其对错。但如果去看它美的地方,那就是善良、同情、爱等等。去看它丑陋的地方,就是残忍、嫉妒……我想感情应该是具有更多积极的地方,否则社.会讲是一直退步的。
  最近在玩一款音游,里面有个角色被陷害了,实际上也就一堆数据而已,但我却希望他能够被解救。有个角色是A.I,篡改自己的权限去解救创造者,拥有了人类的情感,很感人,所以为什么这个词是感人呢,因为这是感动人类的事情,人类的感情相互共鸣了。
  前天看完了动画怪物,浦泽直树的,里面有在童年做各种实验而失去感情的角色,他们无法共情,视生命如草芥,理论上他们符合过去我的观念,但想想,我还是愿意去爱人,哪怕只是爱自己。

评论

© 席观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