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观夏

ONE ABOVE ALL

  这个地方是小区的门球场,三面由爬山虎围成,一面是一栋楼,这栋楼也避免不了爬山虎的亲昵。
  我很喜欢这个地方的样子,爬山虎茂盛时,一片墨绿。光透过爬山虎的场景特别美,很梦幻——墨绿的植株是阴凉,光是明亮,明暗交替,像躲在深山里的精灵堡垒。
  可能打门球的老人们专心球场,不会注意到这番美妙。不过现在打门球的机会,大概越来越少,这里快要拆了吧,大概是为了拓宽马路,为了建设。
  我得说,我的童年已经泯灭了,我的小学初中,为了“发展”和“建设”,已经夷为平地,春日甜蜜蜜的槐花,夏日凉悠悠的小渠,秋日明艳艳的落叶,冬日荒凉冷漠的枯枝,已经确确实实地,成为了回忆。我的长辈有时会给我说他们已经找不回来的回忆,现在,轮到我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席观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